Wednesday, November 7, 2007

嘉铧的苦口婆心

原本要快快写的,不过实在太忙了。。所以拖到现在才写。。(Kk 催到我都不好意思)。。以下的。。也许能帮助我们这些即快踏入大学的同学。。也许可能对你们来说是一派胡言。。自行判断吧~~!!

上次拍全体高三毕业照时,遇到一位老朋友-->嘉铧。。看到她时,实在太兴奋了,因为好久没有见到她了。。于是,我便问起她离校后的状况。。离校后,她看的东西比我们远好多了。。首先,她休息了几个月。。之后,和几位朋友一起去Pulau Redang玩。。想想未来的路。。过后,便去HELP 待了三个星期,然后半途辍学。。(她的确很有钱一下)。。随后,便到ELS 进修英文三个月。。(期间还认识了一位韩国“男朋友”)。。其实,她的做法的确很不好,浪费时间和金钱。。不过。。现在才是重点。。她告诉我。。不要因为要进大学而进大学。。她劝我要好好想清楚自己的那条路要怎样走。。不要因为赶时间进大学而匆匆忙忙选一科自以为有兴趣的科系。。然后,进去就读。。往往当你读下去时,才发现原来不适合你。。她建议我。。去有关大学或网站寻找有关的课程。。她就是花了整一年的时间才知道要怎样走。。她说要读大众传媒。。因为她的外交厉害。。她说有一些人毕业后。。到外面工作一阵子。。看下这社会。。到底适合他什么工作。。对我来说蛮浪费时间。。不过至少不会选错。。(这里大概是她的经验。。有些我忘了。。=.=)

附加一些资料。。本人姐姐就是一个好例子。。她也是不懂要选什么科系。。加上爸爸的怂恿下。。便选了会计系。。毕业后,出来工作。。她才发觉不适合自己(大学时,已经后悔了。。不过没办法)。。而且外面社会果真邪恶。。我姐姐不知吞了多少气。。而且还要低声下气任由别人骂。。她说非常后悔读这一科。。因为她都不喜欢那工作环境,很压力。。她说就当作拿经验。。明年转行。。她叫我想清楚才读。。让我更加提心吊胆。。所以奉劝大家顺便调查日后的工作环境。。地点。。

总结一下。。自己坐下来想好好。。不要受外界影响。。尤其朋友。。多问有关工作者。。询问资深人士。。用一些时间寻找自己的方位。。唉~~。。。不知我的方位在何方~~??。。若看了。。有任何意见、批评、看法。。告诉我。。谢谢你~~

5 comments:

kk said...

我觉得
就算像她这样闲了那么久
也未必能够找到方向的
因为有很多工作
你还没尝试又怎么知道你适不适合
很多时候听人家说的跟自己尝试后的感觉不一样
突然间觉得
其实没有说有没有兴趣这一回事
因为兴趣是可以培养的
除非你打从心里就讨厌这一样东西

Ml Teh said...

也许你说的对。。
其实没有什么勇气面对大学。。
我觉得大学好像一场赌博。。
不知谁胜谁负。。
有点想却步。。

-=LeePing=- said...

所以我就選擇了alevel
讓我honeymoon一年半
一年過去了
我看我合你姊姊應該是走同樣的路
希望我的會比較平坦吧

Jia Yen said...

我觉得工作环境,压力这些东西
尤其在职场上的政治
在每个行业都有可能遇到的
这些有时不怎么在我们操纵范围以内

不觉得,生命就像一场赌博吗?
往往每个决定不到最后
也不知道是那否是正确的

好好的想吧, 加油 ...

桀仔 said...

老兄,你很幸运~
被我点名!一世人都难得~
去我的blog看下啦!

杰stk x)